close


這週的額度用來做花椰菜培根麵包
(何時我才可以沒有配額的做麵包啊@@)

今天去花市一趟,請教了一些有關如何照顧與修剪的小帖步...回家後就拿剪刀給他剪剪剪...
笨爸回來看到說上面這些都你種的喔....廢....話...不過能撐幾週我不知道...ㄏㄏ

看圖說故事開始....

↓取了紅梗羅勒還有百里香、奧勒岡配上花椰菜和炒過的培根...就是今天的配菜了(月桂葉...我沒放...那個好像熬湯比較對)

↑這個準備太多了...@@...我大概只放一半不到...小朋友不能吃這麼多醃漬類肉品...不健康不健康...我是好媽媽
因為小朋友要分享,沒放胡椒

打麵糰囉(今天精神不太集中...我有把換算好的比例寫下來,結果居然量了跟麵粉一樣重的冰水加進去....只好重新弄一份)
↓這個時候加奶油


↓檢查一下,還不行,小紅加油!!...看看我的手都扭曲了@@


↓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單手拍照很累ㄟ...)


↓給大家猜猜看,這盆冰水要做什麼的


↓看到沒...當我覺得麵團在增溫時,我就給他冰一下...


↓混合好的麵糰(嗯....手好黏...忘記拍照這件事了@@)中間的步驟...沒拍到


↓基礎發酵


↓基礎發酵結束


↓翻面


↓分割鬆弛完,這張是包圓圓的照片了...嗯...中間的照片...忘記拍了...手真的很忙ㄟ


↓這張是特寫


↓最後發酵完要準備進烤箱了


↓一樣來張特寫


↓250度10分鐘....燒喔........我第一次用這個烤箱...沒掉頭...效果好像還可以


↓抹粉點胭脂...見客囉....


↓對了...這個是小屁屁的特寫...我很努力包緊了,可以還是黏合的不夠好


↓切面照....


↓重頭戲來了,一定要扁一下的啦


↓我按...我按...給他用力按...


↓放開...有彈回來喔


下台一鞠躬.....這是這週的配額...下週...還沒想到要用來做啥


但是...我想問個問題....就是....我們都是在家做給孩子吃的
這樣 一下子一大盤,他們大概兩三個就不愛了,
我知道可以凍冰庫...隔幾天再讓他跟小孩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但是...我的額度就這麼一週一次
這個麵糰配方有沒有延伸版啊...
就是我可以打同樣的麵糰,但是有不同變化
比如說...
可以像上面混合蔬菜配料
可以直接做小餐包...

然後呢...
我想要一次打多一點麵糰(這樣就符合一周用一次攪拌機的原則)
然後反正烤一盤大約十分鐘,我可以變個三四種,這樣應該不會有發酵過度的問題吧
我就讓他輪流出現當做早餐,然後我也玩到了
一箭雙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8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