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脫泡蓋送
五字訣要記好囉...
(基本上我覺得冰涼一點的水才有止痛的效果)

說到燙傷
多年前發生過一次比較嚴重的燙傷

有護理專業人士陪我掛急診
我第一次在醫院夏天冷到牙齒打顫
因為我被潑了半個多小時的冷水
可憐的是送我到醫院的車啊...
我不敢想像他要清理多久...一定鬧水災
到急診室牙齒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
整個人全身打顫
當時是暑假@@

不過醫生說急救的很不錯
後來看整形外科看了一兩個月有吧
那時是深二度到三度燙傷
每次都醫院換藥都皮皮挫
暴痛...那個醫生換藥...有夠犀利
跟你說...長痛不如短痛
一秒鐘內整個紗布掀掉
直接換藥
我到出診療室腰都直不起來@@
我媽陪我去換過一次藥
後來我不敢讓她去了
太恐怖...怕他心疼掉眼淚啦

不過後來傷口結痂後醫生反而都不掀掉了
遇到黏住的地方他就用小剪刀沿著黏住的地方剪掉
詢問醫生怎會有此等差別待遇

他說反覆讓傷口出血破壞結痂
傷口會有色素沉澱也容易有蟹足腫
等整個全好了
就會連紗布自己掉下來了
只要注意清潔消毒不要感染就好了

後來腰部的傷口是有深色的疤
手臂有一點蟹足腫但不需要穿到塑身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8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