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大笑三聲
我的黃豆真的發芽了
而且很簡單喔

週六我跑去花市給他研究了一下
在那個芽菜的攤子
給他仔細研究了一個小時
還帶著戰利品回家

回家後照著催芽達人的指示
真的輕輕鬆鬆讓我的黃豆發芽了

這次示範的主角是跟shya團購的有機黃豆

步驟一...
先把未經處理的黃豆稍為清洗一下,順便將明顯的不良豆子挑除

步驟二...
用催芽袋浸泡六到八小時

步驟三
整袋拿起來濾乾水..放置陰暗處一天
催芽時...一定不要讓豆子泡在水裡
就是整袋放到陰暗處...
我拿各鍋子下面放各層架避免有未濾乾的水泡到豆子,鍋蓋蓋起來也OK

ㄏㄏ...你就可以看到黃豆真的發芽了

如果你是要種芽菜
就可以把發芽的豆子放在適合容器內繼續芽菜的步驟了
芽菜種植重點...常常給芽菜寶寶洗澡
最好三小時洗一次
因為發芽會有高溫...容易細菌感染
就是三小時用清水給芽菜寶寶沖澡
避免積水
放在通風處
一周大概就可以收成

我這次是要打豆漿
所以...我把它用水沖乾淨朗藏等我晚上回家當好媽媽
兒子...等我的愛心喔^_^

忘記說了...在結帳時...本人不忘發揮歐巴桑精神
問他說...沒有什麼送的東西喔
他說要送芽菜...好啊好啊...拿了一袋豌豆芽
順口說...可不可以不要那個芽菜要催芽袋
這個妹妹很可愛說
跟我說..不要浪費錢啦
這個催芽袋一個要賣90元
你拿不用的絲襪就很好用了
回家馬上找出N年沒用過的絲襪
實驗結果...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8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