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之後
因為希望寶貝小小的肚子裝滿媽媽滿滿的愛
廚房變成是不得不進去的地方

最近天冷了
老大很愛喝西式濃湯
我不愛市面上的湯塊
每次要從奶油開始炒麵粉做白醬再弄湯料要花掉太多的時間
為了減短每次在廚房的時間
(我家是侏儸紀公園...尤其小暴龍每次都要到廚房參一腳...昏...)

我想出一個流程可以快速讓濃湯上桌喔
流程如下:

有空時的準備工作

奶油炒麵粉
比例1:1炒到麵粉顏色變的比較淡,朋友說要炒到金黃色...
嗯...這個判定對我太難了...我分不出金黃色是到哪種程度
不過他有告訴我炒麵粉的目的是要去掉麵粉味
這樣就容易了
我就是小火扮炒到顏色變淡些,鼻子聞聞
覺得OK就裝在碗裡,放涼冷藏

炒磨菇
磨菇沖洗好切片(我家喜歡切厚一點)
一樣用奶油或是橄欖油炒到出水後收乾水分
放涼冷藏(一週內不會用到的冷凍)

玉米粒、紅蘿蔔粒、馬鈴薯粒
該去皮的去皮,切丁
玉米我買整根有試過用叉子搓下來,後來我懶都用刀子削
有煮飯時,順便放進電鍋
一樣放涼冷藏(一週內不會用到的冷凍)

高湯
有雞燉雞、有小排燉小排
可以放些冰箱的蔬菜一起燉
一樣放涼濾雜質撇油
一部分冷藏一部分冷凍(一週內不會用到的冷凍)
按需要量分裝會比較方便,我都是一餐大概幾碗就按那個量分裝
使用時一次拿一份

煮濃湯就先拿炒好的麵粉直接入湯鍋
加鮮奶和高湯
邊煮邊攪
滾了加磨菇玉米紅蘿蔔馬鈴薯
加些細香蔥胡椒鹽調味
燒滾滾的濃湯就可以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8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